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第一小学举行“爱在七夕·浪漫一小”七夕节特别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8 08: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构建幸福美满的家庭,亳州市第一小学结合节日民俗,特组织教师、家长和学生一起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七夕知识我了解、七夕文化我传承、七夕活动进家庭三个部分。学校通过动员师生收集了解七夕节的文化背景和节日特色,让大家了解七夕节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学生们通过“七夕”主题手抄报、绘画、剪纸、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等不同的表演表现形式,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传承珍贵的传统文化。“七夕活动进家庭”活动通过亲子观察星空、穿针引线比赛等,让平时忙碌的父母与孩子共度美好时光,拉近亲人们的距离,提升了彼此的幸福感。还组织了与父母一起观察天空,认识牛郎星、织女星座,与父母一同做游戏,如“穿针引线”比赛等形式丰富的活动。

  亳州市第一小学通过开展“爱在七夕·浪漫一小”——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系列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浓厚的爱国之情。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家庭观,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建设贡献力量!(苏丹)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