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开展“恩爱老人过七夕 传承文明好家风”暨金婚合影留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5 15: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七夕节又称中国的情人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8月4日上午,亳州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联合文采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恩爱老人过七夕 传承文明好家风”暨金婚合影留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向居民讲解七夕的简介、由来、传说、习俗,随后又带领居民诵读《鹊桥仙》《七夕赋咏成篇》等中华经典美文。通过诵读耳熟能详的名篇佳作,引导居民认知传统,感恩祖国,亲近中华文化,深切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接着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夫妻向大家讲述了夫妻间共处的“法宝”,参加活动志愿者们都受益匪浅。活动最后,管理中心又邀请专业摄影师为金婚老人拍照留念,老人们非常高兴,感慨地说道:“年轻时候没有那个条件,现在我老伴手捧鲜花和我一起拍照,非常感谢社区为我们老年人着想。”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不仅增长了七夕文化知识,同时也增进了社区邻里情谊、收获了快乐、愉悦了心情,同时也感受到社区对居民的关爱,增加了生活乐趣。(吴忠军 杨芳)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