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第十一中学:强国复兴有我 “粽”享端午文化
发表时间:2022-06-01 14: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5月31日,亳州市第十一中学小学部举行了以“强国复兴有我 ‘粽’享端午文化”为主题的端午文化品鉴会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对“诗词上的端午”“端午的传说”“端午的习俗”三部分端午文化进行了分享品鉴。在“诗词上的端午”环节上,同学们结合诗人的情感,或引吭高歌或轻歌低吟,通过诗词,把端午的文化内涵以歌吟的方式传递给了大家。而在“端午的传说”和“端午的习俗”上,同学们则是通过演绎和猜谜语的方式,把“屈原投江”“伍子胥尸体投河”“孝女曹娥救父投江”等传说和“赛龙舟”“吃粽子”“佩香囊”等习俗展示出来。

  最后,同学们一边吃着香甜可口的粽子,一边交流自己往年过端午节的趣事,大家陶醉在浓浓醇香的端午文化氛围之中。

  本次端午节文化品鉴会活动,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优越感。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亳州市第十一中学坚持把戏曲、中医药、传统节日、传统体育等传统文化引入校园,从社团活动、日常课程、劳动实践、家校联动等方面入手,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程玉龙)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