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九九重阳节 爱老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10-18 09: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帮助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14日,利辛县举办“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重阳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利辛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利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民政局、利辛县好人协会主办,利辛县龙晴商贸等爱心企业承办邀请百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2021年九九重阳节的到来,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县好人志愿者、城关镇和谐社区带来了才艺表演,文艺演出在大型舞蹈《祖国你好》拉开帷幕,随着欢快的音乐,大家翩翩起舞,《32式太极剑》《小仓娃》朗诵《孝老爱老我先行》等节目很受老人们的欢迎,特别是旗袍秀《水墨中国》给老人送去了浓浓的祝福,表达了对老年人的爱与感恩。

  台上的演出热情洋溢,台下的老人们笑脸盈盈。在三米长的蛋糕台前,好人志愿者为百位老人送去了节日蛋糕,为每名老人送去了长寿红围巾,老人们围着红围巾吃着甜甜的蛋糕,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九九重阳节、浓浓爱老情。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展示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好人协会发动龙晴商贸等企业举办“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重阳节主题活动,让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出来,展现出好人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浓浓爱老情,为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打下基础。

  开展爱老敬老,传承好人文化。近年来,利辛县好人协会携手龙晴商贸等爱心企业,走进全县的23个乡镇的敬老院和贫困家庭,开展圆梦助学、扶贫济困、关爱留守儿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关心、关爱老人,不定期开展尊老爱老活动,把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传承开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了尊老敬老之风。(王亚彬 刘杰)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