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第三社区管理中心张良社区:红色领航诵诗文 爱在邻里迎中秋
发表时间:2021-09-22 14: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诵经典诗文,抒爱国情怀。9月20日上午,亳州高新区第三社区管理中心张良社区协同远大紫京府物业开展了一场以“红色领航诵诗文 爱在邻里迎中秋”为主题的迎中秋诗文朗诵活动。来自管理中心、社区、辖区青少年和社会组织的10名选手参赛。

  “人逢喜事尤其乐,月到中秋分外明……”活动在朗诵《家乡的风俗—中秋节》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亳州学院的学生们声情并茂朗诵了一首《可爱的中国》,展示了革命先烈对国家美好未来的憧憬和热爱,用信念坚定意志,用理想描绘未来,不断为国家繁荣昌盛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豪情壮志。

  管理中心职工激情高昂,以一首诗歌朗诵《读中国》歌颂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用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赞美。活动现场,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一首首优美的诗文,或深沉,或激昂,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怀和节日氛围,精彩的表演也赢得观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今天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感到非常有意义。”亳州学院教师余登燕、祁华艳和张良社区居民代表龚思远讲到:“中秋佳节是每年都过,可每年都有不同的心情。社区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不仅可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且用诗歌颂扬党的关怀,抒发了大家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之情。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此次诗文诵读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在经典诵读中体会到了中秋节的意蕴,感受了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日常文化生活。(李鹏)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