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第七社区管理中心石轿铺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5 10: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引导夫妻和睦相处,相互理解、包容,让他们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8月13日,亳州高新区第七社区管理中心石轿铺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了“七夕节”的历史来源,带大家重温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故事。通过介绍传统节日“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大家充分认知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品味深厚悠远的文化风韵。紧接着,由社区六对不同年龄段的夫妻,以现场座谈的形式纷纷讲述自己同爱人的幸福婚姻故事、家庭生活等,并彼此互送鲜花说出爱的宣言,共度节日。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不仅教育和引导了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家庭观,还让居民在活动中增进了邻里情谊,促进了社区和谐,更进一步起到了移风易俗的作用。(裴诗桅 王慧)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