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星园街道开展多彩文明实践活动 共庆“我们的节日·端午”
发表时间:2021-06-15 08: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6月14日,涡阳县星园街道办事处、城市社区、星园文化艺术团联合辖区非公企业组织走进城西养老中心和小区,开展庆建党百年暨端午节文艺汇演活动。

  上午六点二十分,爱心企业的志愿者和文艺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了粽子、糖糕等传统美食,在老人们品尝完美食后,文艺志愿服务的演员们开始表演。

  现场表演的节目有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夸涡阳》以及泗州戏、豫剧等节目。老人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脸上洋溢着笑容和幸福。演出现场,观看演出的老人对志愿者说:“端午节在敬老院看演出,听红歌,我心里可高兴了,感谢党和政府在百忙之中还想到我们这些老人……”

  此时星园街道锦源社区、新城小区也在同一天在小区举行“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活动,小区居民们大显身手,看谁一定时间内包的最多,最漂亮。孩子们也不甘示弱,积极参与,不仅学到了新本领,更体验了实践的快乐。

  通过包粽子比赛,增强了传统节日氛围,增进了居民感情交流,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