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十幼:龙舟粽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童心
发表时间:2021-06-13 08: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感受端午文化习俗,亳州市第十幼儿园6月11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为了让萌娃们亲身体验端午“特色”,亳州十幼特别组织了一场“旱地龙舟赛”活动。咚!咚!咚!开始的锣鼓声响起,孩子们在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中,精神饱满地进行着一轮轮的较量,小选手们喊着整齐的口号,齐心协力往前划。旁边拉拉队的老师和小朋友为他们齐声呐喊助威,小朋友们激动的欢呼声把龙舟比赛推向了高潮。


  在包粽子活动中,折粽叶、填糯米、裹粽叶、扎绳子……萌娃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忙活起来。小小的米粒一点点的把粽叶塞满,包裹住最甜美的味道,不一会儿,一个个灵巧可爱的小粽子就包好了。随后,在食堂叔叔阿姨的帮助下,粽子出炉了,一股浓郁的粽香味扑鼻而来,孩子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

  除此之外,各班还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设计了生动、直观的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故事、图片、绘画、儿歌,引导幼儿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进而鼓励孩子们长大后做一个积极向上、有道德、讲文明的好少年。
  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端午节活动,能够培养幼儿的竞赛意识和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加深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体会中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意义,进而萌发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孟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