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浓情蜜意 “粽”享端午
发表时间:2021-06-11 15: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1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组织“三长”、党员干部志愿者一同看望菊花园幼儿园的孩子们,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并与萌娃们一起享受端午民俗的欢乐。

  在园长王兴芳的引领下,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密互动。邻长张云慧用简单朴实的话语,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如包粽子、赛龙舟、编五彩绳等。随后,志愿者与萌娃们一起动手制作粽子,现场氛围浓厚,时不时传来孩子稚嫩的声音,“阿姨,你能帮我弄一下粽叶吗?”“奶奶,你看我做的漂亮吗?”“叔叔,你帮我系一下线,好吗?”……

  下一步,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将继续重视未成年人教育工作,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紧密结合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更好地发挥“三长”服务群众的作用。(王兴芳 李蒙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