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王集乡邱朱村举行践行“学党史 悟真理 绿色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16: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4月2日,蒙城县王集乡邱朱村全体村干部和中心支部人员等前往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悟真理 绿色清明祭英烈”活动。

  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鞠躬致敬,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了自己对烈士们的追忆和缅怀,然后大家郑重地为烈士们默哀三分钟,向无数先烈们表达了自己深深的缅怀之情;缕缕春风、绵绵细雨,诉不尽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

  书记赵爱华带领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驻足停留,在宣誓声中共同表达对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淮海战役事迹讲解,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感觉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品德我们要牢记,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此次扫墓活动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革命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先烈的革命精神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在今后的工作中,讲操守,比奉献,鼓实劲,干实事,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樊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