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沙土镇:走进敬老院 “童”唱重阳节
发表时间:2020-10-27 10: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谯城区沙土镇妇联、团委联合沙土中心幼儿园来到镇敬老院,开展“感恩重阳 让爱延续”主题活动,陪老人们度过一个欢快、难忘的节日。

  活动当日,孩子们为老人们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花朵和绘画。收到孩子们送上的精美作品,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紧接着孩子们为老人们齐声演唱了歌曲《我要说声谢谢你》和古诗词朗诵《重阳席上赋白菊》《九日齐山登高》等诗句。孩子们精彩而充满稚气的表演让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孩子们真是太棒了,小小年纪又能唱歌,又能背唐诗,长大了一定是国家的人才!”看着孩子们的精彩表演,杨廷文老人夸个不停。

  活动现场,孩子们走到老人身边,有的孩子给老奶奶梳头,有的孩子和老人聊天。看!王涵悦小朋友在给一位老奶奶捶背。“奶奶干活有时候腰疼,妈妈在家教会了我捶背,我在家里经常帮奶奶捶背。”王涵悦说。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为老人带来了一个超大的节日蛋糕,并分成一份份,由孩子们送到每位老人手里。左傲雪小朋友更是亲手把蛋糕一块块送到一位老奶奶嘴里。孩子们质朴而纯真的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老人们纷纷拉着孩子的手或抱起孩子,发自内心地表达着对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

  九九重阳节,浓浓感恩情。活动结束了,但孩子们的歌声和童声依然回荡在整个敬老院。眼前的这群孩子们把纯纯的爱带进了老人的心田,也把这份温暖带给了这个凉爽的秋天。(王远远 石保垒)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