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第二小学:九九重阳敬老情 小小少年走在前
发表时间:2020-10-26 09: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尊老敬老,传承美德。为培养学生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10月23日,亳州市第二小学开展以“重阳节敬老爱老”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通过介绍重阳节的来历、习俗以及古今孝亲敬老小故事等方面的内容,一则则简短的漫画小故事,诉说着浓浓温情。孩子们更加真切地体会长辈们的不易。课上孩子们积极探讨了在重阳节自己应该怎样做、回到家之后做什么。孩子们用最质朴的话,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字句之间说出浓浓敬老情,表达着深深爱老心。“我要陪陪爷爷一起散步”“我要给爷爷奶奶打个电话”……

  此次主题班会使孩子们直观、强烈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启发了孩子们对爱老、敬老、孝老的思考,引导了在生活中表达感恩的行动,在孩子心灵深处播下文明的种子,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尊重长辈、体谅父母、关爱老人、关注社会。相信,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必将在二小孩子们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侯仁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