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文化社区:九九重阳节 情暖夕阳红
发表时间:2020-10-26 09: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社会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近日,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文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亳州市第四幼儿园,来到亳州市光荣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情暖夕阳红”主题活动。

  在市光荣院负责人的引领下,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有序走进光荣院。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老人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有的陪老人散步、唠嗑,有的倾听老人讲述峥嵘岁月,有的帮老人整理日常用品,有的孩子给老人讲故事……多种形式陪伴在老人身边,让老人沉浸于节日的喜悦之中。随后,大家一起对着美味可口的蛋糕,许下节日最美好的愿望。

  文化社区负责人李现伟表示,关爱退伍老兵,让他们晚年过得幸福,是社区应尽的义务,从老兵身上大家也能不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薪火相传。

  临走之际,孩子们不忘与老人们握手告别,并轻轻地说道:“老爷爷,我们还会再来看你们的。”简单又朴素的话语,见证了新时代不一样的社会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心中都埋下了一颗敬老、孝老、爱老、助老的种子,并在不断的社会实践中逐渐生根、发芽、长大。(陶立文 赵丽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