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敬老院里“一抹红” 爱心情暖“夕阳红”
发表时间:2020-10-25 09: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谯城区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来到牛集镇敬老院,开展“爱满夕阳红,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活跃在敬老院里的角角落落,“红马甲”成为这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提前为他们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和精神慰藉。

  “大娘,看你穿得真干净,头发有点乱,来我帮你梳理一下。”志愿者怀会慧边为老人马俊兰梳头,边和老人唠嗑,“你看看这指甲剪得可中,嫌长的话,我再给你剪剪。”另一位志愿者王大娟亲切地和老人交谈着。

  “看看,看看,你们小姑娘真会梳头,不大功夫把我的头发梳理得多顺溜。”叶秀英对着镜子看着整齐的头发满意地说,“现在真幸福,吃穿不愁,还住着干净的居舍,屋里安装有空调,冬暖夏凉,啥时候也没有现在的政策好,隔三差五的你们还来为我们服务,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我们热爱公益事业,我们自己也会老,所以我愿意去付出一份爱心,让那些老人们感受到我们大家庭的温暖。”怀会慧深有感触地说道。

  志愿者们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身边老人,用实际行动去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武清海)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