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载歌载舞喜迎重阳节
发表时间:2020-10-25 09: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3日,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社区老年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重阳节的到来。

  欢乐的腰鼓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紧接着小品《猪八戒背媳妇》、戏曲《朝阳沟》《穆桂英挂帅代》《打金枝》、葫芦丝独奏、旗袍走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表演充分展现了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的晚年生活。魏武模特队表演的旗袍走秀把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很自豪,很开心,希望社区每年都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康大妈高兴地说,她今年62岁,是一名腰鼓爱好者。为了这次文艺汇演,她和队友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集中排练。舞台上,康大妈和队友们配合默契,将腰鼓表演展现得淋漓尽致。

  “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区老年人为社区的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马元社区党委书记郭侠说,在今后的工作中,马元社区将竭尽所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使老年人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

  此次文艺汇演的14个节目都是由社区老年人自编自导自演,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营造了孝亲敬老的社会氛围。(陈五志)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