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翰林小学:萌娃巧手做月饼 传承文化迎中秋
发表时间:2020-10-12 09: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秋佳节的习俗,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9月29日,亳州翰林小学举行“情系中秋节 巧手做月饼”DIY活动,用特别的方式分享节日快乐。

  活动中,通过讲述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接着,食堂师傅讲解了制作月饼的材料、步骤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开始跃跃欲试,看着桌面上的食材、工具,个个争先恐后,有的揉面团,有的压皮,有的包馅,有的压模具,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

  一会儿功夫,一块块独特并充满爱意的月饼在孩子们手中完成了。月饼被送进烤箱进行烘培,现场弥漫着甜甜的烤月饼的香味。同学们看着亲手制作的月饼充满了喜悦感和成就感。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象征着丰收、美满和甜蜜。此次以节日为载体开展的传统文化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祖国传统文化,更弘扬了民族文化精神。愿孩子们能在这次特殊的活动中收获快乐与幸福,把自己的劳动成果与他人分享,一起感受这浓浓的中秋情。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