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开展“齐心共贺双节到 写意共剪中国红”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3 16: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30日,高新区第四社区管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齐心共贺双节到 写意共剪中国红”活动,通过中国特色的剪纸文化,带领辖区居民欢度“双节”,提前感受节日的气氛。

  剪纸是流传于民间传统技艺,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大力发扬和传承剪纸文化,此次活动邀请了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老师韩孕孕带领辖区居民体验非遗剪纸的独特魅力。韩老师首先向大家展示《花好月圆》《五禽戏》《中国福》等优秀剪纸作品,并由助手详细讲解了其中蕴含的剪纸文化。

  随后,韩老师带领着大家从剪“花好月圆”开始进入学习,用“花好月圆”迎接中秋的到来,祝福祖国建设的更好。韩老师从折叠到剪法、从直剪到插剪技法,向大家细致讲授了一些剪纸技艺。并来到学员中间进行手把手、一对一的现场指导,大家虽未经过专业的剪纸训练,但经过认真折纸、精心剪裁,一个个作品活灵活现、喜庆生动,脸上纷纷洋溢出止不住的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家不仅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法和技巧,丰富了生活,更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大家感受到了欢度国庆、喜迎中秋佳节的快乐,一幅幅饱含美好寓意的作品也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吴忠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