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青云小学附属幼儿园:团团圆圆 祈福我的国
发表时间:2020-10-01 20: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20年10月1日,是一个特殊而美好的节日:中秋、国庆团圆的好日子。双节同庆,极好地诠释了“国、家一体”。2020年的疫情,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在病毒前严防死守,筑起一道道爱的堤坝。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叔叔、快递员、环卫工人……为此,谯城区青云小学附属幼儿园特举行了“团团圆圆——祈福我的国”主题系列活动,让幼儿体会“国就是家,家就是国”。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整齐地排好队出发啦!瞧,他们可开心可激动了!
  孩子们用标准的站姿,向环卫工人奶奶问好,对他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拥有美丽的环境,你们辛苦了!”孩子们还用他们所学的礼仪文化,用标准的递接礼仪手势,向奶奶递上祝福贺卡。看,奶奶脸上乐开了花!

  孩子们还为快递员和外卖叔叔送去了节日祝福。看,外卖叔叔脸上洋溢的笑容,那正是对孩子最好的鼓励!在十字路口,孩子们排队站整齐,向警察叔叔们问好,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警察叔叔保护我们,我们爱你们!”

  当然,最值得孩子,也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的,是白衣天使。看,一双双稚嫩的小手递接给医护人员,瞧瞧他们带的礼物,这一份份,一张张满满的心意,实在令人感动。一句句软糯的童音,声声入耳,也甜在了医护人员的心头。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肉眼可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有你才有国,为国为家,你们是真英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最后,青云附幼祝大家国庆、中秋双节快乐!(李雨萍)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