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世纪花园社区:淡淡粽香嘴里甜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6-23 17: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高新区世纪花园社区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包粽子,社区食堂里热热闹闹,大家一起上阵,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接着,只见那巧手翻飞过后,一个个三角形、长条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瞬间成型。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困难老党员家中,并与他们亲切地聊天,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向他们送上端午的祝福。刘传业老人看着送来的粽子,高兴地合不拢嘴,连连说着:“感谢政府、社区的关心,今年这个节日吃到社区送来的粽子,嘴里更甜、心里更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了民间文化习俗,也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同时,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把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同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到一起。(胥正风)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