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浓浓“粽”情迎端午 志愿服务送关爱
发表时间:2020-06-21 14: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大娘,怪烫手的,来我帮你剥,尝尝我们给您包的粽子可好吃。”6月19日,在谯城区牛集镇敬老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李彤拿着刚出锅热腾腾的粽子笑着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他们镇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来这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前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馨,社会的关爱。

  “离端午节不是还有好几天吗,谢谢你们没有忘记我们这群老婆子老头子,还给大家送来好吃的粽子。”82岁的五保老人张殿兰边吃着香喷喷的粽子边说着感谢的话,她住在这里一日三餐,荤素均衡,饭点正常;还经常有志愿者为他们送慰问品,打扫庭院,整理被褥,真是太幸福了,就是年轻时也没享受过这么好的生活,这都托共产党的福,托好政策的福呀。

  志愿服务活动当天,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妇联巾帼志愿者及大权村党员志愿者,一同走进镇敬老院,开展“‘粽’情端午·温暖老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有的帮老人剥吃粽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被褥,有的跟老人促膝聊天,还有的帮助老人打扫院落,让老人切身感受到新时代党和政府的关心,一起喜迎端午佳节。

  “我们今天能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着老人红光满面,精神矍铄,心里很高兴;谁都有老的时候,今天我们孝敬老人,等我们老的时候,下代人也会孝敬我们。”志愿者孙士光深有感触地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自己也会渐渐变老,所以他愿意付出一份爱心,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思想传承下去。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天为老人奉献一份爱心,志愿服务老人,不能是一时之举,我们会经常来这里为他们服务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的行列,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牛集镇宣传委员赵淑英介绍,他们镇共有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队伍,100余位志愿者。今年以来,他们镇以村为团队分组行动,分工协作,先后开展志愿植树造绿、志愿帮扶困难户、志愿服务慰问敬老院五保老人、志愿服务退伍老兵、志愿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午收和田管等一系列活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社会生活,奉献个人力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武清海)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