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沙土镇:端午“大礼包”送到敬老院 感受浓浓乡情乡味
发表时间:2020-06-16 17: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从小就是个戏迷,京剧、豫剧、泗州戏我都能哼上两句。今天演员们又把戏曲送到了敬老院,今天实实在在过了一把戏瘾,感觉特高兴。”84岁的车继亮老人兴奋地说。

  6月15日,谯城区沙土镇敬老院里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到处充满乐声、笑声、喝彩声。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让老年人也共享发展成果,该镇根据老人的“口味”,定制了端午“大礼包”。

  当日,该镇组织把文艺节目、健康检查和送粽子活动一同送到敬老院,乐坏了全院的75位老人们。沙土镇文化文艺服务宣传队给老人们带来了泗州戏《夸夸党的好政策》。宣传队成员们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此次演出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老人在轻松愉快的节奏中,了解到党的政策和群众路线的意义。

  该镇爱心商家委派员工送来了香喷喷的粽子,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到端午节的气氛和乡情。“我们在这可享福了,三天两头吃顿肉,菜都是俺们自己种的,屋里有空调,还有洗澡间。没事下下棋、看看电视、聊聊天,俺们在这比小康还小康呢!”爱说笑的陈志华老人又一次把大伙给逗乐了。

  活动现场,镇卫生院的两名医护人员依次给老人们量血压、测体温,询问他们的日常饮食和生活起居,并嘱咐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在整个疫情期间,敬老院采取全封闭管理模式,外人一律不得入院,无特殊情况老人们也不让外出。我们把平时爱听戏、爱看电视、爱运动的老人分类管理,让他们有共同的语言和喜好,充实他们的日常生活,努力让老人们享受到简单而快乐的生活。”镇敬老院院长秦好先介绍说。(王远远 石保垒)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