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观堂镇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6 14: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重要节日,谯城区观堂镇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线上“网上祭英烈”活动。为让更多的人能以更文明的方式缅怀先辈、悼念逝者、慎终追远,构建文明、和谐的祭祀环境,3月27日起镇、村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登陆亳州文明网参与网上祭拜活动。
  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转发《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将宣传工作放在“线上”,更广泛地普及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
  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文明祭扫”承诺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发扬者和推动者。
  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进村入户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告知村民疫情还未过去,暂停组织守灵、告别、祭奠等群体性活动。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提倡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方式祭奠、缅怀故人。倡导节俭祭祖,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
  清明沉痛哀悼,缅怀抗疫英烈,祭奠遇难同胞。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此时,又多了一份哀思。我们铭记用生命守护我们的英雄,我们悼念因病魔而失去生命的同胞。清明追思,默哀致敬!4月4日,观堂镇党委政府及辖区16个行政村、观堂镇中心卫生院等举行降半旗、默哀3分钟、追思哀悼活动,用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通过清明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特别是文明祭扫紧密结合起来,大力营造文明祭扫、网上祭扫的浓厚氛围与着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同时,让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为党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一直传承下去。(王自由 张占颖)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