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风华桐乡路小学:绿色祭扫 致敬先烈
发表时间:2020-04-03 19: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清明节即将到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加强少先队员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激发青少年对革命先烈崇敬和怀念之情,谯城区风华桐乡路小学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号召全校少先队员上网祭奠英烈。通过网上签名留言,自制花朵和书签等活动形式,引导该校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革命先烈们,我想对你们说,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牺牲,你们与青山同在,与大地共存,你们都是时代的先锋,是国家的大功臣。你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人民不会忘记,我们更不会忘记,你们是中国的勇士,你们的英雄气概会永远在我们心里!”10岁的姜怡如郑重地在书签上写了这些话语,手捧自制的花朵,来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们。

  少先队员们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线上网络寄语活动,向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学习英烈事迹。线下,学校号召少先队员们学习英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全体队员开展关于“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诗配画活动。

  少先队员们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先烈们表达自己的怀念之情。在网上祭奠活动中,向先烈们献花、鞠躬以表敬意,并留下想对先烈们说的心里话,“英雄永垂不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作出贡献”“向先烈英雄们敬礼”“你们是我们的骄傲”……虽然有些话还很稚嫩,但是却深深地表达了孩子们内心的感受。

  制作“清明”书签的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更深刻地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的节日风俗与来历,将传统文化植根于心。孩子们面对先烈的英雄事迹,在心中暗暗许下愿望,一定不会辜负先烈遗志,继续前行、好好学习、增长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王慧 孔倩)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