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冷涧社区:多举措宣传移风易俗 让文明祭祀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0-04-03 18: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万物复苏,草长莺飞,又到一年清明时,蒙城县有不少居民通过各种方式纪念先祖、缅怀亲人。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冷涧社区利用各种方式多举措宣传移风易俗,让文明祭祀理念深入人心。

  开展移风易俗推进会。为确保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冷涧社区于3月31日开展了移风易俗专项会议。会上,社区书记刘影再一次带领大家学习《蒙城县关于推广移风易俗节俭办理红白喜事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刘书记在会上,鼓励大家通过献花植树、网上祭祀等方式开展清明节祭祀活动,倡导志愿者们带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祭祀。

  发放《移风易俗》一封信。由社区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宣传队于3月31日开始,每天在辖区内向居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一封信,宣传移风易俗,引导广大居民文明祭祀。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4月1日,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们登陆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怀着对先烈无比崇敬之情在网站上点击鞠躬、献花,并写下祭祀感言,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哀思。

  开展未成年人“致敬 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利用居民微信群,倡导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在回顾历史、回望英烈事迹的情景中,大力营造学习英烈致敬英烈的氛围。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认可,冷涧社区的张成成说:“通过这次活动,使我的孩子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孩子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学习。”

  为让宣传氛围深入人心,社区还利用“小喇叭”走村串户和发布万村网页等方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反对愚昧迷信,做到理性祭祀。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纷纷表示文明祭祀从我做起。(胡艳玲)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