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光荣院老战士网上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发表时间:2020-04-01 10: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脱帽,向烈士默哀!”3月31日上午,在亳州市光荣一院,一场网上祭奠活动正在进行,清明节临近,市光荣一院组织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院民老战士开展网上祭奠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寄托哀思。

  王洪初,1948年参加工作,是解放军骑兵25团3营7连的一名战士,在淮海战役期间,参加过解放亳州的战斗。他说:“虽说我们今年没能实地到皖北烈士陵园扫墓,通过网上祭奠活动,同样可以缅怀我们的先烈,我们坚决不能忘记过去打仗牺牲的烈士,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

  杨万林是一名参与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战士,他所在的部队1979年2月从广西友谊关出征,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奋战胜利凯旋,在那场战争中有很多战友长眠在异国他乡。今天通过这场网上祭奠活动,寄托对战友的哀思。他动情地说:“我有很多战友在战争中牺牲了,每年我们都到皖北烈士陵园祭扫,由于疫情,我们今年在网上进行祭奠,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哀思。”

  今年受疫情影响,市光荣一院将每年到皖北烈士陵园的祭扫活动,改为登录皖北烈士陵园网站在网上举行,通过向先烈默哀、网上敬献花篮花圈、缅怀亳州籍烈士英雄事迹的等方式,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张海峰 邓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