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区各景点准备新春活动 猴年文化生活更是多姿多彩
发表时间:2016-01-29 10: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剪窗花、写春联、猜灯谜、观民俗、画脸谱……在2月8日至2月13日,亳州市区各个景区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游客在做游戏和体验民俗中快乐过大年。

  根据景区活动方案,花戏楼、曹操运兵道、华祖庵、魏武祠和南京巷钱庄都推出了特色活动项目。

  其中,亳州市谯城区花戏楼景区的活动为剪窗花、写对联、猜灯谜以及民俗表演。“我们景区将免费提供剪刀、红纸,游客可在指导下进行制作,完成的作品贴在空白纸盘上,可留作展示也可带走留念。”亳州市文化旅游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景区还提供对联供游客临摹,此外,游客还能参与猜灯谜游戏,答对的游客可获奖品一份。

  在曹操运兵道景区,将有一定数量的马勺供游客进行绘画。游客可根据景区提供的参考图也可自由发挥,画出自己心仪的“猴子”脸谱。

  华祖庵景区将增添谜底为中医药类的趣味“灯谜区”,游客可至自行进行猜灯谜的游戏,答对的游客可凭灯谜条和景区门票领取奖品一份。此外,游客也可以自愿参加五禽戏习练,教练免费教学。

  在魏武祠景区,工作人员将指导游客进行许愿瓶的制作,游客可在彩色许愿条上写下心愿,放入许愿瓶;景区内还将增添三国期间人物图版,脸部掏空,游客可在背景后进行人物扮演,拍照留念。此外,工作人员还将扮演“孙悟空”与游客进行互动,游客可合影留念。

  南京巷钱庄景区每天固定时间进行抢红包活动,景区内照壁上贴满红包,游客可凭票选取红包;工作人员还将扮演“财神”与游客互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南京巷钱庄、魏武祠两大景区联合驴妈妈网推出一元游景区活动,2月8日至2月22日,凡在驴妈妈网站订票游客均可参与此活动。(李锦文)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