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民喜迎新春佳节 “年味”顿袭市场商店
发表时间:2016-01-26 09: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24日凌晨四点,亳州市区新兴路上,赵卫东老板家的肉店已经开始忙碌了起来。46岁的赵老板和员工们一边忙着搬运从厂里运来的猪肉,一边忙着搭起伞棚摆出摊子,直到早晨六七点,肉店正式开张 ,前来购买肉制品的顾客络绎不绝。

  “快过年了,很多亳州市民来我们店里灌香肠,现在平均每天能灌三四百公斤的香肠。”赵卫东告诉记者,腊肠是我们亳州人过春节必不可少的食材,他介绍,鲜猪肉简单切块后先要放到打肉机里加工成肉馅。之后,在肉馅里按照肉量和比例加入盐、白砂糖、料酒、海鲜酱油等调料。香肠主要有广式、五香、麻辣等口味,“大家来加工广式口味香肠的比较多,这种口味偏甜。”

  调好肉馅后,最后的一道工序是——灌肠。灌好的一根香肠有一两米长,为了方便烹食和晾晒,加工人员还要每隔二三十厘米进行打结处理。装好的香肠在阳光下晾晒七八天即可风干,一般可以保存一百天左右。

  在赵卫东家的肉店里虽然一片忙碌,但渐浓的年味让大家显得喜气洋洋。(刘心珠 锁铮)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