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十二中学奏响“尊老爱老”乐章
发表时间:2015-10-21 13: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1日是传统的九九重阳节,为了更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体会长辈们最无私的拳拳之心,亳州十二中学近日积极开展重阳节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利用19日周一晨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尊老爱老,我们在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做起,了解老人,尊敬老人,关爱老人,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文明之风传遍校园,传遍社会!

 

  其次,学校通过“校园之声广播”向全体师生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讲述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故事,并再次倡议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献上一份心意,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或者邻居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多为他们着想,把好吃的让给他们,把有趣的事情告诉他们,对邻居长辈有礼貌,外出礼让老人等。

 

  第三、学校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橱窗等,宣传重阳节相关“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故事、格言等。

  再次,学校团委组织部分学生志愿者,与和谐佳苑社区团委联合,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于重阳节当天上午,带着卫生工具与文艺节目,来到了小区部分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爱心,用甜美的歌声和勤劳的双手演奏者“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乐章。小区老人们看到可爱的孩子们,脸上乐开了花。

 

  亳州十二中学十分重视德育工作,积极开展“慈孝”教育活动,每年重阳节开展“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系列教育活动及慰问敬老院老人已成了学校德育系列活动中的传统项目。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又一次让学生们学到了有关重阳节的传统文化知识,激发了学生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情感,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播洒在孩子们的心田。(李宣传)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