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城关镇节前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表时间:2015-02-13 12: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12日上午,城关镇组织办、宣传办、综合文化站认真组织并落实好县委宣传部“迎新春义 写春联”活动。庄子书画研究院的十余名书法家在院长葛立忠老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基层、走进百 姓,义务为群众写春联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书法家们在城关镇三楼会议室义务为居民书写春联1000余幅。活动现场洋溢着节 日的喜庆气氛,书法家们现场挥豪泼墨,凝神运笔,行书、楷书、隶书、魏碑……送春联现场人头 攒动,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兴高采烈地挑选自家的春联。书法家们热情高涨,挥毫泼 墨,妙句成双;笔锋婉转处,浓墨飘香。书法家写的对联中带“羊”字的最多,三阳开泰、喜气 洋洋!五羊献瑞!三阳开景运、五福聚华堂,未羊喜到来、午马荣归去。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 跃然纸上,精美的书法、真挚的祝福,为广大群众送去了一份份温暖的新春礼物。

  据了解,庄子书画研究院义写春联,已形成了每一年的惯例,不仅烘托了节前的喜庆气氛,同时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城关镇  高建  蔡二伟)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