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岳坊镇胡寨村:弘扬抗战精神 砥砺复兴力量
发表时间:2022-09-05 09: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为弘扬抗战精神,激励吾辈青年,9月3日上午,蒙城县岳坊镇胡寨村组织党员们前往蒙城县岳坊镇烈士陵园进行参观,以表示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和真切的缅怀。

蒙城县胡寨村纪念活动拍照留念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馆内共回顾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各烈士的生平往事,同时又了解了烈士生活和战斗的时代背景,使得蒙城县光荣的历史和烈士的英勇事迹在各党员同志的头脑里更加清晰、生动。铮铮铁骨,万千英魂,诉不尽战争的残酷,道不尽无尽的光荣。多的是入伍当年就为国牺牲的年轻战士,看到烈士们的户籍地,如胡寨、小涧、城关、马集等,胡寨村党员干部们在一次深刻感受到先辈们的庇护,党员干部们一次又一次在烈士墓碑前驻足,看到一个又一个鲜活又生动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地感叹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

蒙城县胡寨村党员干部参观浏览

  硝烟已散,精神永存。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下,向为国捐躯的革命英雄们鞠躬,祭奠烈士英魂。大家集体默哀三分钟后,在胡寨村党委书记于强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坚定有力的入党誓词,一字一句从口中喊出再经由心里流过,字字敲击心灵、句句震撼心灵,坚定的誓言,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表达了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蒙城县胡寨村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宣言

  精神的弘扬,离不开记忆的传承。此次“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的纪念活动,胡寨村党员干部意识到纪念抗战胜利不能仅仅停留在参观学习上,必须在心里深刻认识到先辈们为抗战胜利所付出的鲜血与努力。当下而言,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以国之大者为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这就是对抗战胜利的最好纪念。一寸山河一寸血,不曾忘记烽烟起,历史会铭记,人民会铭记,勿忘历史,吾辈自强!(韩梦云)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