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八里镇: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回头看”
发表时间:2022-08-22 10: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成效,近期,谯城区十八里镇坚持“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原则,扎实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农村户厕改革真正落到实处,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上级要求,十八里镇专题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和《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农村户厕摸排整改问题的通报》,明确了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的重要意义,并要求镇、村干部深刻认识双城区农村户厕摸排整改问题的严重性、严肃性和危害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引以为戒,高标准抓好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

  自下而上,广泛动员参与。围绕“三个是否、三个确保”具体要求,十八里镇利用广播、居民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引导动员村民群众在日常使用中发现、上报问题,并充分整合镇、村各部门人员力量,利用村干部“熟门熟路”的优势,对户厕情况特别是群众反映的地方,对照建设规范和技术要求,迅速开展再摸排、再核实,并同步做好卫生厕所的正确使用和维护方法宣传普及,逐步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强化调度,跟踪统筹推进。十八里镇文明办坚持“周汇报工作机制”,定期对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分析、调度,及时讨论解决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纠偏纠错,确保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推进。

  下一步,十八里镇将继续坚持“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工作原则,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标准,引导、鼓励广大村民群众深度参与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韩东 张跃圣)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