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立仓镇:党员示范带头干 村庄“旧貌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2-08-18 09: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乡村环境,蒙城县立仓镇黎明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以生态宜居为主线,坚持因地制宜,全面提升,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标增效,打造“一村一景”,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发生了焕然一新的“蝶变”。

  直击短板,旧貌换新颜。黎明村以农村垃圾清理、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攻坚目标,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抓手,号召4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及公益岗,对道路沿线垃圾和杂物杂草进行全面清理。严格执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督促落实卫生保洁和垃圾清理长效机制,通过“户集、村收、乡镇转运”的方式收运处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有效维护村容村貌整洁干净。

  全面提升,旧俗换新风。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加大对村庄主干道环境卫生清理力度和频次,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生活污水和散落垃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自治能力。同时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按区域明确责任人,统筹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收集处理、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

  党建引领,齐抓且共管。黎明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干部带头干、党员示范干、群众积极干”的浓厚氛围,形成齐抓共管、互帮互助、共同创建的良好局面。整洁的道路、美观的绿化、齐全的设施,一步一景,一村一景,黎明村面貌日新月异,文明乡风氛围日益浓厚,处处彰显出“梦幻湿地”的魅力,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马文照 李建军)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