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城镇:剪出“绿色”风采 展现“古镇”魅力
发表时间:2022-08-10 15: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9日清早,在谯城区古城镇双拥广场,只见环卫修剪工正手持高枝剪,熟练有序地对绿化带内的绿植进行修剪。转瞬之间,高矮不一的绿化带被修剪得棱角分明、线条流畅,显得格外精神。紧接着他们又把修剪掉的残枝落叶进行了清理,保证地面干净整洁,使得整个广场环境焕然一新。

  “我们修剪这些绿植,就是要保持绿植正常更新复壮、成型美观。”正在修剪的环卫修剪工许化兰说,现在正是这些绿植生长旺盛时期,只有合理的修剪和除杂,才能抑制绿植顶端生长,促使绿植侧枝生长,保障绿化带疏密有致、通风透光,促使绿植更好地生长,绿化美化环境。

  2021年底,古城镇获评安徽省第九批千年古镇。古城镇紧紧抓住这一契机,持续加大公共设施和公共绿化建设,增强“古镇”的绿色文明、生态宜居色彩。“我们古城镇对绿化带、景观带和道路两侧的绿植树木进行管护,一是提升绿化景观视觉效果,二是为了消除道路树木过于茂盛带来的安全隐患。”古城镇相关负责人王自由介绍说,加强绿化管护,就是保护绿化成果,营造清洁美丽的宜居环境,更是古城镇开展暖民心行动的具体行动体现。

  “看着整齐美观、生机盎然的绿化带,心情非常舒畅!”前来双拥广场散步的王先生说,他每天早晨和傍晚都来这里锻炼身体,看到通过修剪后的绿化带,绿植显得更茂盛了,更漂亮了。他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好公共设施和公共绿化,保护好这一优美的环境,为创建“文明古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古城镇已出动环卫修剪工30余人次,共修剪绿化带5000余平方米,修剪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树木3棵,清理绿化带各类杂物10余车。下一步,古城镇将严格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力度,着力加强区域内绿化带、景观带和道路两侧的绿植树木管理养护工作,剪出“绿色”风采,维护好“古镇”绿色靓丽生态,展现“古镇”环境优美的魅力,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罗闪闪 杨中勤)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