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井镇:推进环境整治 擦亮文明乡风
发表时间:2022-08-09 08: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扫院里院外的卫生,倒垃圾、打理菜园。这次很荣幸被评为村里的‘五星级文明户’,我以后一定做好表率,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带领大家齐动手,让我们村的环境卫生越来越整洁。”家住在谯城区古井镇吕楼村郭门楼的张大娘一边扫地一边说。

  连日来,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吕楼村结合工作实际,成立环境整治工作小组,通过村村通广播、评选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对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行宣传,发动鼓励群众广泛参与,强化群众自我监督,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在全村上下营造了“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整治成果户户共享”的良好氛围。

  “现在村里的环境明显干净了,路上也不见垃圾了,蚊虫都变少了;家家户户的门前架起了小菜园,一到晚上大家在小广场上练练五禽戏、跳跳广场舞,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村民曹皖说。

  今年以来,古井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出台奖惩措施,采取网格化管理,组织12个村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村庄环境“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积极发挥“党员”“三长”“村民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垃圾,动用机械、洒水车、环卫工人,对主干道以及沿线小路的垃圾进行清理与保洁,每月定时开展“五星级文明户”“五星级经营户”“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真正让文明乡风融入到每个家庭中去,不断提高村民的思想道德素养,营造淳朴民风,共建美好家园。(朱潇潇)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