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大李集镇:河道治理让河道旧貌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2-08-04 09: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初以来,利辛县大李集镇村民反映马胡河水质较差问题。大李集镇政府组织人员对马胡河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针对河道内白色垃圾、漂浮物、杂草、网箱养鱼等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河道两侧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这条河一直是我们大李集镇的主要河道,现在正在大力开展农村‘治水’,我们的初衷就是要保护好这条河流的水质不被污染,把河道里面的白色垃圾、漂浮物、杂草、网箱养鱼等彻底清理干净。我们每日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河道巡查,发现有向河道排放生活污水行为或垃圾漂浮现象,立即制止并进行整改,全方位保护河道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让马胡河的水更清、更美。”大李集镇党委书记庞治华说。

  我们老百姓生活处处离不开水,水源得到良好的保护,我们用水也放心,太好了。”大李集镇村民解凤国说。

  大李集镇政府将持续坚持以保障群众安全饮水及生活污水治理为抓手,强化“治水”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夯实群众基础,共同推进农村饮用水、生活污水、黑臭水体“三水同治”,让河道换上新装,河水变得清澈干净,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张娜娜)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