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双涧镇:“美丽小庭院” 承载群众“生活大幸福”
发表时间:2021-10-15 09: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走进蒙城县双涧镇施湖村方淑真家中,不大的一处庭院被主人收拾的干干净净,菜园里萝卜、辣椒、茄子……应季蔬菜应有尽有,扫帚、簸箕、晾衣架各种生活用具摆放的井井有条,院子里的花盆在菜园的台子上摆放的整整齐齐。

  “以前家里条件差,卫生也差,这几年随着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群众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了,镇里村里把公共的人居环境整的是越来越漂亮,作为个人,我们也要把自己的‘小家’打扫漂亮些,房前屋后、大院内外的环境卫生打扫干净了,院子里种上些花草,心情也舒畅了,去年俺家还被评为了‘美丽庭院’,奖励俺一个太空被和一个暖水瓶。”曹晶满意地笑着说。

  近年来,双涧镇以提升群众人居生活质量为重点,全面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迅速行动起来,带动全镇妇女积极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当中,以美丽庭院装点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庭院常打扫,门前常清洁,衣物常整理,灶台常清洗。双涧镇以“美丽庭院”创建为契机,引导群众养成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要求的良好习惯,实现每家每户庭院清新整洁,舒适温馨,由一户干净到户户干净再到村村干净,全面提升整镇人居环境水平。

  “过去大家可没有美化院子的意识,近些年,村里各方面都在发展,大家的房子盖得越来越漂亮,也都喜欢‘捯饬’自己的小院儿了。”家住郭湾村的群众郭天民高兴地说。

  “这几年,我们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宜居村庄创建和‘美丽庭院’创建,引导群众更新观念,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养成清洁卫生的良好习惯,让乡村风貌焕然一新。”双涧镇李寨村总支书记李在胜如是说,一个个“美丽庭院”扮靓了美丽乡村,也扮靓了群众的幸福生活。

  今年,双涧镇以“美丽庭院”创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评选了“美丽庭院”200余户。“下一步,我们将打造升级版美丽庭院,拓宽创建覆盖面,并通过集中连片打造,以积极户带动一般户,实现由‘几家美’到‘整村美’‘几村美’到‘村村美’‘一处美’到‘一片美’的建设目标。”双涧镇负责“美丽庭院”创建的文明办主任王干介绍说。(王干 秦占士)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