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井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增亮文明创建底色
发表时间:2021-10-11 09: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谯城区古井镇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切入点,多渠道动员群众参与,号召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家园。

  划分包保网格,夯实责任主体。自七月份以来,古井镇多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建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村综合治理工作包保网格,具体到镇村干部、保洁员,细化责任分工后,狠抓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长效管理工作,为农村综合治理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志愿者做引领,树立“风向标”。积极组织党员、三长、志愿者加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G105国道、古井大道上电动三轮车随意摆放、逆行等不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并成立环境卫生志愿服务队,清除卫生死角、杂物和杂草,用实际行动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到爱护环境卫生中。

  群众同参与,共建“新家园”。经过前期多种深入人心形式的宣传以及党员志愿者的带头引领示范,成功地带动村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村民的文明卫生意识明显增强,自觉落实门前院内三包制度,自主清理柴草堆、破烂堆,在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时能够自觉维护好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洁,形成了“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卫工作,既是古井镇的中心大局、更是民心所向,古井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基础抓手,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为群众营造出干净、整洁的古井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发。(朱潇潇 李敬敬)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