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丹城镇:搭建文化惠民大舞台 打造文化振兴新乡村
发表时间:2021-10-01 09: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走进千年古镇涡阳县丹城镇,这里被誉为“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在白果行政村、谢庙行政村等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咿咿呀呀”的戏曲声。丹城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传统戏曲文化得以很好传承,文化振兴促进美好丹城建设成绩斐然。

  自7月份起,丹城镇党委、政府启动“丹城有戏周周唱”传统文化传承项目,除特殊情况外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于每周四下午固定举办“周周唱”活动,旨在挖掘和推广本土文化资源,传承优秀泗州戏、豫剧等优秀剧种,丰富群众精神家园。

  “丹城有戏周周唱”活动,每周安排不同各剧团、文艺爱好者、戏曲爱好者、各村群众来奉献美轮美奂的精彩演绎。丹城镇各行政村、自然村有着许多身怀绝技的“曲艺人”,他们积极参与“周周唱”和“送戏下乡”活动、节日庆祝演出、乡村大舞台巡演活动,展现了自身的多才多艺,呈现了别开生面的乡村大戏,深获父老乡亲们的赞美和认可。

  在丹城镇文化站的组织下,各戏剧、戏曲团体通过“周周唱”活动、送戏下乡等方式,立足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创作了一大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优秀剧目。同时,引导群众自发开展文娱活动,挖掘民间能人和文艺爱好者,培养和发展民间文化队伍。全镇逐步建立了22个文艺团队和16个村文化志愿服务队,壮大了文艺队伍,推动了全镇乡村文艺蓬勃发展。

  丹城镇紧密围绕“文化强镇”发展目标,搭建文化惠民大舞台,打造文化活动新阵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耕文化传承沃土,努力开创文化振兴新乡村的美好局面。同时,丹城镇注重将文化艺术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创新文化传承方式,突出地方特色亮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领群众积极参与“文化氛围浓郁 精神世界丰富”的美好丹城建设,共建共享美丽新乡村。(徐可可)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