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八里镇:提升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0 17: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年来,谯城区十八里镇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突破口,以村庄清洁工程为抓手,以生活垃圾清运、生活污水整治和厕所革命为重点,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十八里镇党委成立专题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紧盯镇村主干道路、居民生活区等重点区域和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畜禽养殖粪污清理等重点领域,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辖区“三长”、环卫工人带头作用,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村里现在的卫生环境变化真是大,简直是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现在每天都有人上路打扫卫生,早晚吃完饭都会跟家里人出来走走路、散散步、锻炼身体,每天的心情感觉特别好。”小怀村村民老柴一脸幸福地说到。

  今年8月份,全镇共计出动超过1150人次,垃圾清运车150余车次,洒水车860余车次,新配备垃圾桶310个,清理整治河道15.5公里,补栽绿化树木80余棵,日均转运垃圾约28吨。实现了环境卫生常态清洁,群众长期受益。为进一步创建文明城市增砖添瓦。

  据悉,十八里镇将继续紧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围绕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体提升等重点任务,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镇,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切实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哈壮)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