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城北镇多举措打好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9-09-29 11: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全面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利辛县城北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夯实措施,确保打赢今年秋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该镇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全镇成立24个网格人员包保,层层落实责任,人人认领任务。同时各村(社区)成立禁烧巡查小组,应急小分队,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二是压实责任,强化巡查。全镇划分24个网格包保,各村成立秆禁烧巡查小组,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全体镇村干部不定时巡查,加大重点时段、重要区域巡查密度,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微信群宣传、发放一封信、悬挂横幅标语和车载喇叭、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引导群众主动禁烧秸秆,提高群众环保意识,确保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四是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全镇网格包保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在岗在位,佩戴禁烧巡查红袖章,督查发现不在岗的,全镇通报,多次的给予纪律处分。(刘倩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