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城关街道科普讲堂开展夏季安全知识教育
发表时间:2019-07-22 08: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又是一年酷暑季,伴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夏季安全问题牵动着人们的心弦,各种溺水、触电、火灾、食物中毒事故时有发生。为有效规避安全风险,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涡阳县城关街道利用科普讲堂连续开展了防火、防汛、防溺水、防雷击、防中暑、防中毒、防触电等安全知识讲座。

  城关街道综合文化站的工作人员利用公共文化资源,以播放视频资料的方式,邀请城关街道所属15个社区的居民在文化站多功能活动厅观看夏季安全知识讲座,并邀请涡阳县科协、城关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的专家现场为居民提供咨询及解答。

  通过视频播放,真实地再现了一些突发安全事件的惊悚场景,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把平时习以为常的惯性思维提升到安全高度,提高了大家对夏季安全问题的认识,增强了防护意识;通过视频知识讲座,让大家直观地掌握了防火、防汛、防溺水、防雷击、防中暑、防中毒、防触电等安全知识的要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通过与专家的现场互动,使大家更清楚地意识到:生命诚可贵,安全大于天。

  一系列的安全知识教育,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并确保能够做到“珍爱生命,远离事故”,更好地响应全民健康号召,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胡波 孙玲)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