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涡南镇新时代法治宣讲走进史庙村
发表时间:2019-07-10 17: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值新中国70华诞之际,涡阳县涡南镇自7月初深入开展新时代法治宣讲进村文明实践站活动。7月10日上午,涡南镇党委委员赵曼丽偕涡南司法所所长刘绩胜走进史庙村,向全村的广大党员干群宣讲法律知识。

  刘所长从最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的婚姻法谈起,宣传了“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等婚姻制度,尤其对当前农村存在的三种情形的婚约财产纠纷该如何处置提出了法律解决途径,积极为建设和谐涡南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针对农村的宗教信仰,他还向广大党员干群解读了合法宗教、非法宗教和邪教的根本区别,指出国家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但坚决严厉打击邪教,号召广大党员干群在全民奔小康的路上擦亮眼睛,感恩党,感恩政府。

  赵曼丽委员在总结中要求史庙村的广大党员干群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既要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要依法履行自己的法定义务,在奔小康的路上响应号召,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刘绩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