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胡集镇:古会变身扫黑除恶宣传舞台
发表时间:2019-05-05 09: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举报内容二: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辛县胡集镇宣传委员汪振权正在向不识字的群主宣读讲解《致全县人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

  5月2日,农历三月二十八,恰逢国际劳动节和百年板集古会“双喜临门”。胡集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板集集市商贾云集、人潮涌动的绝佳时机,通过文艺演出、设点宣传和流动讲解员等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全力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辐射面。

  在宣传现场,镇扫黑办副主任刘钊等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相关法律解释等材料,并通过展板、快板演唱等告知群众涉黑涉恶类型、举报方式。宣传队还向群众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点打击对象、黑恶势力外在表现形式及“保护伞”线索排摸等,勉励群众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群众大胆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宣传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得很细,说的话我们都听得懂、喜欢听,我们对扫黑除恶认识更深刻、更全面了。”古会上的村民说。

  此次活动,让广大村民了解到更多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增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扩大了扫黑除恶的宣传覆盖面,营造出全员参与扫黑除恶地浓厚氛围。(汪振权)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