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发挥党代表作用助力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21 11: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18日,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召开中共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第七届第五次代表大会,为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助力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会上城父镇认真传达了在集镇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文件精神。

  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强调:一要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燃放烟花爆竹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在放鞭炮的时候还具有很大的危险性。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部门将依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二要加大宣传。参会代表要向群众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环境危害,真正让老百姓理解支持环保工作,支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形成良好氛围,合力营造一个空气清新的生活环境。

  三要发挥党代表的积极作用。参会代表要发挥党代表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居住在禁放区域的代表要严格做到自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参会代表还要积极引导身边的群众不在集镇建成区燃放烟花爆竹,在其他区域也要减少燃放烟花爆竹。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城父镇要求参会党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代表引领作用,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带动身边的人过一个健康、文明、环保的春节。(马传斌)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