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再次掀起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新高潮
发表时间:2019-01-21 09: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春节将至,在外务工的居民陆续回到家乡,为让他们及时了解全市禁燃烟花爆竹的有关要求,创设节前禁燃宣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夯实蓝天白云保卫战工作成果,自1月19日起,谯城区汤陵街道各社区再次掀起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新高潮。

  一是悬挂宣传标语。街道制作100多幅朗朗上口的禁燃宣传标语条幅,由各社区负责悬挂于醒目、人流量大的区域,让禁燃烟花爆竹,保护蓝天白云的环保意识入目、入心。

  二是实行循环式广播宣传。街道统一录制关于禁燃烟花爆竹的宣传音频,发放到各社区,利用便携式广播,在居民区、文化活动广场等人员密集处,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进行循环播放,让广大居民详细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

  三是进行夜巡督查。街道要求各社区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组成禁燃宣传督查队,开展轮流夜巡督查、宣传活动。夜巡活动在宣传禁燃烟花爆竹的同时,为社区的治安工作保驾护航。特别是遇到正在操办的红白喜事,禁燃宣传督查队主动上前,进行禁燃烟花爆竹知识宣传,提醒操办方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四是开展禁燃宣传进校园活动。街道统一印制《关于禁燃烟花爆竹致家长的一封信》,分发于各社区。各社区带着一封信,纷纷走进辖区校园,向广大师生开展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把一封信发到每位学生手中。通过禁燃宣传,使广大中小学生深深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对我们赖以生存环境的巨大危害,同时把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承诺传递给自己的家人,让宣传禁燃烟花爆竹的一封信传进千家万户。(瞿敏 王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