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城关街道:科普课堂普及冬季养生知识
发表时间:2019-01-18 17: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保健已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近日,涡阳县城关街道组织居民群众在城关综合文化站观看了冬季养生知识,让人们了解冬季养生宜忌,做到科学养生,健康长寿。

  提到养生,很多人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于是,晨练、健身、户外运动成为街头时尚。许多老头老太太把晨练当做头等大事,天不亮就聚集到社区、生活小区、公园、广场,开始各种健身活动。听了刘占文教授的讲座,大家才忽然明白:冬季不宜晨练!冬季气温,晨练容易遭受寒气、雾气和浊气的伤害。老年人抵抗力较弱,坚持晨练容易诱发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等方面的疾病。

  刘占文教授指出,冬季天气寒冷,新陈代谢缓慢,体温调节能力、耐寒能力有所下降,应注意内养外护,做好防寒保暖,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也可以采用按摩腰背部、曝晒腰背部、注重腰背部保暖等方法,防止损伤人体阳气,减少冬季常见病的发作。

  通过观看视频,让大家了解了冬季的气候特点,掌握了养生的注意事项,归避了盲目跟潮追风的思想倾向,尊重科学,拥抱健康。(周耀 胡波)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