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汝集镇:广场舞培训班点亮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19-01-18 15: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16日至1月17日,利辛县汝集镇首届广场舞培训班在该镇状元广场成功举办。由于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效果良好,不少参训学员学习后都喜不自禁,异口同声地说,此次培训犹如闪电,点亮了群众美好生活。

  为了将培训班办出成效,该镇综合文化站还特意从利辛县体育中心邀请了国家一级教练、利辛县广场舞教育站负责人夏萍专业施教。夏教练因材施教,详细讲解了广场舞的基本动作,由分解动作开始,从一小节动作再到一段动作直至全套动作的完成,在讲解的同时给学员们做出规范的示范。参训学员们在教练的耐心教学下,很快学会了《火火的中国火火的爱》、《好日子红红火火》的全部动作。教练又对每个动作强调了易错点,对每位学员进行了动作纠正,使得学员整体动作更规范,队伍更整齐。动作学习完成后,教练又结合音乐,和学员们一起进行了简单的配乐练习,更加强调动作节奏与音乐节拍的完美结合。教练和学员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跳起富有活力激情四射的广场舞,舞步动作整齐统一,韵律十足,成了新时期汝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汝集镇首届广场舞培训班的举办既传播了全民健身理念,又丰富了广大人民的文化生活,达到了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效果。来自朱集村西周自然庄27岁的女村民李曼和她的母亲朱桂兰更是满脸笑颜。她们说,党委政府想的真周到,文化广场建好后又免费培训广场舞,培训期间还提供午餐,真是天上掉下了馅饼,她们正好被馅饼有幸“砸中”。从今以后,美好生活被点燃了,我们农村人也是追梦人,和城里人一样充满了阳光。

  来自全镇所属16个行政村的近80名女性朋友参加了培训。期间,文化站长还激情推广了五禽戏,反响良好。(秦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