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汝集镇用全民健身庆祝腊八节
发表时间:2019-01-14 10: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每年的阴历十二月初八,俗称“腊八”。为了让这个传统节日过的丰富多彩,1月12日,利辛县汝集镇综合文化站在街南村荷花广场开展体育活动,用全民健身来庆祝腊八节。

  当天下午,汝集镇荷花广场热闹非凡,来自街南村前湾李自然庄的部分群众享受了这场健身大餐。

  整个健身活动分跳绳、射飞镖二个部分进行。众所周知,跳绳是一个传统体育项目,难度系数不大,取材方便,物美价廉,可用于竞赛,老少皆宜。大冬天使用它,不仅可以健身,还可以驱寒、交友!历年来一直是该镇送体育下乡的首选项目。看,65岁的老哥李效平跳的多好,二分钟内竟跳出了100个的好成绩,比年轻人跳的还多,更是超过了一群孩子,堪称“专业”!独占鳌头理所当然。

  71岁的村民李效免对射飞镖看视有一定的研究,他一连射了六镖,3米之内只有1镖脱靶。相比于同庄村民李红亚,成绩提高了80%!

  村级文化协管员李子才年轻时当过兵,往年的打靶经历使他的手上也有一定的“准头”。操起飞镖就发射,第一次中靶率竟也达到了60%。

  四年级学生李玟等孩子也参加了射飞镖比赛。开始的时候,李玟掌握不了发射的要领,头三回投掷,连续脱靶。好在她年轻好学,容易上进。经过指点,中靶率连连提高,第六次发射也达到及格水平,真是“孺子可教”,可喜可贺!

  在欢快的比赛中,二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当听到镇综合文化站还将在三天后举办首届广场舞培训班时,不少村民充满了期待。领完每人一份的口罩、手套、肥皂等礼品后,所有选手合影留念。

  街南村在职小学教师李中平说:“往年的腊八,我们都在家吃“腊八粥”;今年,腊八还未到,镇党委政府就给我们送来了健身项目。太感谢了!”(秦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