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王集乡:多彩活动过元旦
发表时间:2019-01-02 08: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元旦当天,蒙城县王集乡以“庆元旦、助脱贫、树新风、奔小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庆元旦、助脱贫文艺演出和联谊茶话活动。

  “锵咚锵、锵咚锵……”在该乡王集社区大街上的舞狮现场,只见醒狮在喧天的锣鼓声中轮番上演,争先劲舞,舞狮的队员配合“轻、重、快、慢”的鼓乐节奏,现场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这支由当地普通群众组成的舞狮队,平均年龄超过50周岁。这些独具地方特色的“精神大餐”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丰富了当地群众文化生活,更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该乡各村还分别组织开展了贫困群众和帮扶人新年联谊活动,活动中村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宣传,帮扶人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的生活、身体情况,为贫困户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通过联谊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帮扶人与贫困户的情谊更加融洽,为有效落实精准脱贫举措,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满意度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王胜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