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镇“四突出”扎实推进书香村居宣讲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8-12-27 08: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利辛县望疃镇以书香村居建设为契机、以全民终身学习为目标,“四突出”扎实书香村居宣讲常态化,助推了全镇生态文明的发展。

  一是突出进村入户宣讲。该镇突出实施送戏下乡、送技下乡、送书惠民等活动,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群众送去了喜悦和温暖,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文化大餐”,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二是突出宣讲资料发放。特别利用城镇大集等群众聚集区域向群众宣传德模模范、国学经典、法律知识、农业科技、中医养生、儿童教育等内容,营造了浓厚舆论宣传氛围。

  三是突出活动开展。除镇直文化馆外,13个村分别设立分馆,依图书馆为依托,实现乡镇街道、行政村全覆盖,镇图书馆定期组织开展经典国学知识比赛、优秀宣讲员竞赛、书香家庭竞选等各项活动,充分调动参赛者和群众的积极性,增强对书香文化的认识。

  四是突出新媒体宣传。突出新媒体传播的重要性,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博等多种网络渠道,无论何人何事、何时何地、故事大小,就地取材,向身边的群众宣讲国学经典故事、先进人物事迹、农业科技知识等,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